清都

Some Words For My Boy.

“热烈”本身,就是个绝佳的形容词。
你的视角总比旁人更清楚有趣。“看见”和描述相比较,总是更进一层。言语不能表现出所有细节,只有视觉能带来全面的体验。纵使不能听见那些思想与感情的交往,也能从视线的聚焦点窥得一二:宽阔的街道的光和影,人面部细微的神态变化,乃至偶尔沾在镜片上的血污。
光鲜。
真实。
热烈。
你于我,正如一场金辉四溢的默剧。
至于对我个人而言,比起其他词,我更愿意将这种感触描述为本能。如果你十四岁在郊区的河道学会游泳,你将一辈子不会忘记如何运用这种技巧,而我们刚刚谈到的这种本能,和它一样,都是终身性体验。
你是否曾怀疑自己,又是否知道我始终为你骄傲?
我为自己不会读心术而遗憾。但我想说的是,Kid,你从不是理想世界的一员。
是因为你。
透过你的眼睛,有了你的努力,这个世界才得以被称之为理想世界。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