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都

双亲家庭里的一小段情感转折

言胜春站在那里。
言友嘉和褚云亭的姿势颇为搞笑,两人各自蜷缩在床的一边,言友嘉抱着新买的毛绒玩具睡的正香,一只脚伸在外面。褚云亭的双腿倒是都收在被子里,却伸了一只手。
言胜春摇摇头,伸手抓了言友嘉的脚腕塞回被子里,又绕过半个床去看褚云亭。
他看了那只冷白的手一分钟,伸出自己的手,搭上了褚云亭的手腕。
夜里温度不高,入秋后甚至有些冷。没了绒被的包裹,言胜春好像抓住了一团春雪,春雪又在他手里化成一捧融融的水,顺着手上的脉搏流入心里那个敞开的口子。填满它,又不遮掩它。
言胜春抬起自己的手,好像看着什么罕见的东西。他用力握了握,松开时,觉得长久空茫的一小片好像突然揣进了微茫而伟大的一点光亮,于是光从门射进来,从前窗透进来,从缝隙挤进来,一瞬间,那历久弥新的形与影,那他连梦里都已经罕少出现的边边角角,突然堵住了他的眼睛,堵住了他的耳朵,把褚云亭这三个字喧豗地一股脑塞进他的脑子里。
痛合着这名字,这手,一共化成了一滩苦水。
可这苦水里,却也开花了。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