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都

亲爱的阿尔勒:

我和萨尔大吵了一架。


或者说,我的脑子和我的手大吵了一架。


我的老天爷啊。


好吧,我并不是说我得被送进精神病院什么的——你知道精神病院吗?我从来没在你们那里看到这个。反正,当我试图改掉萨尔的结局时,我发了一会儿呆,当我清醒过来时,我发现我打出了三行带有精准的双引号的嘲讽,有关我的措辞我的剧情我的流畅度。于是我以此为开头,和想象中的萨尔丝毫不温文尔雅地吵了一架。


不得不说,那真是令人快活。


我像个怨妇一样哭哭啼啼地指责老师有多么关注李闻道而不在意我,“萨尔”指出我是个成年人并毫不留情地反问“这和你故事写的差有关系吗”,我很快败下阵来,开始用我能知道的所有词来咒骂他的冷酷无情,“萨尔”漠不关心的回答我,他只是个纸片人。我彻底爆发了,诅咒他永远冻在破冰块里不得翻身,最终只有一行字出现在文档的最末端。


亲爱的作者,


我告诉自己。


这不是你为他安排的结局。


好吧,好吧。其实告诉你也没什么用。顺便提一句,我买了一条蓝色的裙子,萨尔最讨厌的那种又脏又暗的蓝色。它几乎抵达我的脚腕,而与之搭配的鞋鞋帮太软,让我频频崴脚。我晒了衣服,停止学德语和写故事,转而专心应付我的学业。我好像完全变了个样子,你看,新环境真是个恶毒的小东西,它用几次小小的困难(或者很大,那次我差点进了医院)就几乎打倒了我,让我变成我原来并不关心的那群人的样子。谢天谢地,我清醒了,我知道困难都是个屁。


我要开始做点我喜欢的东西,而不找借口推辞。


时间总会有的,不是吗?


亲爱的阿尔勒,这不是我为我们安排的结局。在我的场合里,我永远得到垂爱,永远新鲜有活力,有用不完的时间。等我死了,我也要像我仰慕的人那样,回到我为自己创造的世界里,就像他们活在那些奇幻而美妙的世界里。


你的,

阿比盖尔。

2018.11.13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