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都

永生花

是填了泰莎星人翻唱的亲吻离去的小夜子

再没比这更糟的事了

当意识到你正悄然地离开我

炽热胸膛传来的余火

只好各自假装从来未发生过

恒星燃烧剩下的灰烬

云层中漂浮游动着的鲸群

永恒静谧的相对夏日

感到了仅存于此的温度吗

被灼伤的我

再慢一点 慢一点 再走近一点

不要 不要 不要先离开

多甜蜜 比痛苦更甜蜜 然后变成苦涩的鲜花

所以再 慢些 慢些 再走近一点

感到了仅存的温度吗

至少在与你分离前

再没比这更糟的事了

当意识到你正悄然离开我

炽热胸膛剩下的粉末

只好各自假装从未发生过

太阳燃烧剩下的火星

云层中漂浮游动着的鲸群

永恒静谧的相对夏日

感到了仅存于此的温度吗

被灼伤的我

不要离开 不要离开 或者

至少慢些 它就要开出花了

鲜花 永生的花 渡过河流对你说

爱人

再慢一点 再慢一点 好吗

多苦涩 比夏日更加苦涩

我爱你 至少在与你分离前

夏日过去秋天来临了

然后紧接着是冬天也来到了

太阳燃烧剩下的火星

一不小心点燃了手中的永生花

云层中漂浮游动的鲸群

张口吞食了嘴唇上残存的温度

再慢一点 再慢一点 不要离开我

鲜花 永生花 渡过河流说

永远的界限正巧在今天

河流也有干涸的那一天

爱人

炽热胸膛传来的余温还滚烫着

意识到你正悄然离开我

同样飞走的相对夏日

爱人

永生花 是已死去的花

而秋天已来临了

然后紧接着是冬天也来到了

与你作为共犯的短暂日期

与你作为恋人的日期

永生花

和同样飞走的夏日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