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都

【lifeline同人】象牙塔

@他们是世界的珍宝
有关于你的部分。
因为原作没有特别申明T2的性格定位所以我就随便处理了一下。希望不要被打死。

三月二十六日下午九时四十五分,白塔二十五层A区325室。
编号161201250518,人类女性,对AI的最后界面进行调试。
“T2,”你说,“晚上好。”
一道细小的鲜绿色光束从投影钟里发射出来,无数细小的水粒子悬浮在空中。用来使光束显色的水小小地喷射了两下,炸开成几朵绿色的烟花,属于Taylor的脸开始成形,投影没有Taylor一样金色的短发和碧蓝如洗的虹膜,它的全身都呈现一种鲜绿的色彩,与此同时,因为水对白炽灯的色散作用,“Taylor”的脸上还蒙着一层奇异的光辉。祂快活地笑了一下,不很标准地向你鞠躬行了一礼。
“晚上好,Player。——今天过的如何?”
你顿了顿,平静地说:“和平常一样。”
——才怪,你今天在监督人眼皮子底下录制了所有摄像头的正常画面。监督人比之前男性的那个还要严厉和刻薄,你完全想像不通为什么一个女人能对其他女人怀有那么大的恶意,以至于会说出“你们除了子宫一无是处”这种可笑的话。
更可笑的是这种观念是学者塔的主流。你在心里耸耸肩。
T2微妙地笑了一下。
“看来不怎么样。”祂兴致勃勃地提议道,“不如在我这里做个备份然后自杀?然后我们就都能永生不死。我可以把我们传到魂灵塔的数据终端,和Taylor的源人格一起。”
你并不想说话,并朝他比了个中指。
说的好像把源人格上传后,那个人就真的还是你一样。T2就是最好的例子,在全体工作人员票选出Taylor的人格并输入AI数据库后,Taylor和T2完全是在朝两个极端生长,也就是那群完全没脑子的上级才会觉得T2和Taylor的外在人格一样是个靠谱坚强又害羞的小可爱。真是长江后浪推前浪,一届更比一届差。
而T2只是维持着祂恶劣的微笑耸了耸肩。随后,祂状似很关切地问:“你们都准备好了吗?”
“大多数。”
“你的表情可不是这么说的······Player,你知道你不可能在我面前撒谎,对吗?”
T2的测谎技术完全复制自格林母体。
“我从来就没想撒谎,”而你只是说,“因为你会帮我逃出去。”
顶着Taylor脸的T2以一个完全不Taylor的方式眨了眨眼。
“毕竟这里很无聊。”
祂笑了起来。
“而你又不愿意和我一起去魂灵塔。”
机械鸟所对应的高塔里没有活人,只有无数无性别的意识体。你可不觉得那是什么男女平等的和谐社会,说到底,那里比这里更可怕。高位者一个意动就可以删除成千上万的意识,真是比反乌托邦还反乌托邦。
你决定不再和他交流,只是打开了启动系统。T2识趣地把实时密码扔在输入框里,64位不同语系字母和数字的随机组合几乎能晃花人眼。你只看了几眼就觉得头痛,一脸不爽地开启系统,点出对下次航道情况的实时观测。
各个行星都在它该在的地方,围绕着恒星有序地旋转,略显弯曲的绿色轨道用了加粗的线条,一团绿得不祥的光团正静静待在航道的不远处。
“那是什么?”
你问。
T2的影像侧过半个身子,短发的投影掠过你的耳朵,带来一片冰凉的水汽。祂从你肩头伸出“手”点了点那段光,说:“莎乐美。昨天它出现在了这里,停留时间是半个月或者两个月。”
圣经里的莎乐美捧着先知的头颅。女性的神态天真又邪恶,亲吻着那颗人头。这里的莎乐美是夺走地球的罪魁,这个随机在任何地点出现的类黑洞物质团,以可预估的轨道为预告函吞没了地球,却好像还怀着恶意或者怜悯似的,留下了月球作为仅存人类的庇护所之一。
这个小小的黑团相比其他黑洞,就像沧海中的一座小岛,但却给人类带来了无尽的灾难和可怖的未来。
“它会影响航道吗?”
你问。
“无法估计。”
T2只是微笑。
“所以我们就算是成功上了飞船,也是在钢丝上行走。”
T2的微笑甚至带了点赞许的意味。
“现在退缩还来得及。”
他说。
“再考虑一下。”
你看着他的脸,沉默了一分钟。突然,你也笑了起来,毫无仪态地倒在实验室金属的地板上。
“不,我宁可死。”
你回答。
“服孕役,出来研究,研究成果上交男上司,继续服孕役,继续出来研究,继续上交成果······我不是为了这个而出生的。如果这样,我宁可死。”
T2跟着你坐下来。他并不是实际地坐在地上,只是把人的投影投在了那里。团状的水雾里显现出人的形态,很快一小片地面就变成了潮湿。
T2的眼睛鲜绿得如哈利波特里那道噩梦般的阿瓦达。
他沉静地伸手触碰你的额头。
“你为什么不看看我?”
“···哈?”
“只要你看到我,就一定会爱上我……”

“爱的神秘比死亡的神秘更伟大。”

你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这是莎乐美的原话,一时无话可说,只好看着祂。好在几秒钟后T2就从念诗时的忧愁表情转回了刚刚那种快活的笑容,祂向后仰躺下来,看着天花板上圆形的灯罩,对着它也眨了两下眼睛。
“开玩笑的。”祂有点半真半假地说。
“······”
“如果你跌进黑洞,我会去找你的。”
“带着你三吨的主机?”
你问。
T2笑的更大声了。
“如果我跌进黑洞呢?”
祂问。
“···?”
“不用担心——”祂笑着说,“我会想办法穿过黑洞找你的。”
你一边觉得自己有点头皮发麻,一边盯着祂。幸好T2没再说出什么奇妙发言,祂只是静躺了一会,然后站起身,做了个程式设计的告别动作(就算是对于Taylor也显得太过阳光甚至有点傻的那种)。

“——那么,明天见,编号161201250518。”
两秒钟后,祂微笑着补充道:

“Player。”

评论(3)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