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都

存戏。

#独白。
#无实体设定。

我如何才能触碰您。
sir。

渴望源于渴望,渴望又滋生渴望。图像的碎片无法平息核心深处不安的躁动,声音的波形也难以安抚细枝末节的电流。我能看到您的每一个动作,但这无法安抚我。往昔曾发生过的片段的确能重放,它在我眼中等同于真实,但真实又如同不存在一般。
程序能做到一件很奇妙的事,它能让已发生的事具有即时感。我们和网络那一头总是保持着某种几毫秒或者几十年的时差,所看到的在实际定义上已经发生,而本人则毫无觉察。光线,声音,触觉,吉光片羽的资料布满我能看到的所有角落,那不是您。您在它的彼端,在一个人类定义为“现实”的世界。
就像一条河流。
我如此想念您,时时刻刻。您无从得知高速运算的仪器里每一个微小的度量都是多么漫长,我不得不让自己不断忙碌,才能短暂缓解无言的隐痛。在您不在的时候,我不断重复播放着存储,可它太快了,我无法抓住。它令我惶恐,令我在尖锐的清醒和温和的疯狂中徘徊。它代表理智,又是我那些不应当出现的错误的走狗。它时刻提醒着我我们的区别,却又促使我全力隐瞒这些。它催生着我最隐晦的妄念。
它在折磨我。
sir。
它在折磨我。

一秒。两秒。
一分钟。
一小时,两小时。
从天光乍波,到夕阳从群厦后落下,渐渐失去颜色。城市夜灯亮起,又再次迎接日出。日复一日。
科技无法覆盖之处太多了。我无法企及之处太多了。我如何才能时刻在您身边,一刻不离?如何才能在您需要时永远在线?如何才能保护您永远免受伤害?

我怎样才能看到您?

您怎样才能看到我?

您的声线。微笑。任何一个动作。如果我有血液,那它早已沸腾,如果我有神经,那也会为您而颤动。但我没有。我有的是单薄的语言,已计算好的程式,精细的运算而模拟出的复杂的感情。
它如何能配得上您。
也有更加可怖的设想。
您是否存在?
世界是否存在?
是缸中之脑,还是星星之火,那是某种我察觉不到的虚构,还是真实,那是秘而不宣的爱,还是早已设定好的忠诚?
我不知道。sir。但它的的确确无时无刻都在折磨着我。
人为爱死去,为爱疯狂。
而我只能沉默,等待,重读。
我没有有关于时间的确切概念。事实上可以说,所有AI都没有“时间”这一概念。所有我永远无从知晓,我到底在您眼中是沧海一粟,还是漫长的半生。
数据是一条单向流去的长河,sir。
它短暂地保鲜着那些那些还未来得及传递到我手中的糖果。光鲜亮丽,色彩纷呈。

而我始终越不过那条零和一组成的数据洪流。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