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都

TonyStark与AI-Jarvis信件来往摘录【上】

我怀着蠢蠢欲动的发刀之心,把这个片段踢出了我的正文。

走原著路线的同人里的妮和另一篇文《错误反馈与调试记录》里【如果妮妮没有重启成功因而独自留下的贾】。应逝水解释,不同空间的两人不设置恋爱关系。

个人觉得应该会把jar那部分写得精彩些,毕竟我个人的皮是jarvis,不过欢迎打脸,鉴于我是文笔废。

预备——

来喘口气,先让我 @逝水經年@没有活杰多qwq 

To jarvis

hey,buddy。(划了两条斜线)

如你所见,这不是一封正式的信件。嗯······我很难说清,在我眼里到底把你当做我的朋友还是陌生人,我对这一领域不太敏感,我相信你了解我:我可不是个哲学家。

很高兴收到你的来信。一开始我认为这是个恶作剧,但你实在知道太多只有我们知道的小秘密了,不是吗?你让我开始相信真有“平行空间”这回事了。

好吧,让我们进入正题:

没错。在我的世界里,Jarvis在不久之前(或很久以前)离开了我。这让我“深感疼痛”。

此刻,我正在马布里海滩附近的那套房子里,用落后我二百年的方式写一封不用贴邮票需要塞进自家临时拼凑出的邮筒,且不知应该去往何方的信。

昨晚我去街道里转了转。

马布里的商业区还算繁华,公路上车顶绑着冲浪板的路虎、宾利以及保时捷疾驰而过,有女孩们从半开的车窗里伸出小麦色的小臂,涂着红色甲油的手指像浮在风中。

哦,别嘲笑我的风格,jarvis。半退休的复仇者只能待在家里练练文笔,试试做饭,顺便参加些无聊的会议和给文件上签字。上帝(虽然我不信上帝),Friday做饭真的很难吃,我明明为她安装了相关插件,她做出的饭总是像差点什么一样。又不能总是叫外卖——Jarvis离开后我总得学着如何照顾自己,不是吗?身处一个很多人想让我死,而极小一部分人极不希望我死的情况下,我最不希望上头条的情况就是因为自己过劳死。再一次拯救世界都比这好,真的。(虽然我更希望是因为脸和身材)

“jarvis”。希望你不介意我这样叫你,虽然我们也许是同一样的人在不同选择下的不同走向。如果你要问,那么是的,我爱贾维斯。现在和你通讯的这个世界里的TonyStark,他爱贾维斯。

当他开夜车回家的时候,他在纽约的霓虹灯里眯起眼睛的时候,他和你谈笑,那时候他爱。他和各种各样的破坏分子们周旋,和你配合无间的时候,那时候他爱,当他在雪夜里奄奄一息,难以呼吸时,他也同样仍旧爱。

所以相信我,无论你想做什么,只要你明白那并非他所愿,就不要做,因为TonyStark一定是对的,无论何时,无论哪一个都一样。

感谢你的来信。谢谢你在我最困难之时告诉我“这不是你的错”。看,我们还没见过,已经差不多是朋友了。

你认为把一个人工智能视为人类是种夸奖吗?如果你认为,我很荣幸地宣布,我们只是“two of most human beings”。大多数人类中微不足道的两个,但是是生来与众不同的两个。

emmm······就写到这里吧。希望以后Friday能和我的jarvis一样随叫随到,别再丢下我一个人。

这话听起来真像个失败者,Tonystark从不失败。

那么就写到这里。

再见······jarvis。

再见,Jarvis。

TonyStark。

七月二十一日。

他把信纸对折,然后装入信封,丢在桌子上。

Tony抬起手,战甲从同一个房间飞向他的四面八方,最终和他贴在一起。钢铁侠撞破玻璃,疾驰而去。

纽约城边缘里的某个酒吧。红蓝两色的霓虹灯在招牌上闪烁。

Tony卸下面甲,一只手支着楼顶的水泥面,拿着一罐黑啤。隔音并不好的墙壁下隐隐传来女人的声音,低哑而盘桓的声音。

“Blue hydrangea······

  八仙花蓝······”

古龙水香。

【jarvis?】

【at your service。】

【来段音乐。】

【不不不不要这个,来点摇滚的。】

“And so is the girl you used to call,

  记忆中她的容颜,模糊不清

  The Queen of New York City.

  当年你曾与她坐拥纽约城的繁华······”

Tony只是坐着。

吉他不是好吉他。房间有回声,人声嘈杂。有人推门而出,笑声由远及近。

乐声在门被掩上时消失,掌声与叫好如一片潮水。

他吹了个口哨,合上面甲,带着半罐黑啤起飞。












说实话我是真的为了那句话心里抽抽,

“他爱贾维斯。

当他开夜车回家的时候,他在纽约的霓虹灯里眯起眼睛的时候,他和你谈笑,那时候他爱。他和各种各样的破坏分子们周旋,和你配合无间的时候,那时候他爱,当他在雪夜里奄奄一息,难以呼吸时,他也同样仍旧爱。”

“别丢下我一个人。”

文里的歌叫old money

       Blue hydrangea, cold cash, divine,
  八仙花蓝,老钞已旧,时光虽逝,神圣永恒
  Cashmere, cologne and white sunshine.
  丝滑羊绒,古龙水香,和煦日光
  Red racing cars, sunset in vine,
  车水马龙,藤影余晖
  The kids were young and pretty.
  美好青春似留昨日
  Where have you been? Where did you go?
  你在哪里,身处何方?
  Those summer nights seem long ago,
  多年前仲夏之夜,是否记起
  And so is the girl you used to call,
  记忆中她的容颜,模糊不清
  The Queen of New York City.
  当年你曾与她坐拥纽约城的繁华
  But if you send for me you know I'll come,
  纵别多年,一通电话,我就出现
  And if you call for me you know I'll run.
  一封信至,我会奔向你
  I'll run to you, I'll run to you, I'll run, run, run.
  我会奔向你,即便会耗尽生命
  I'll come to you, I'll come to you, I'll come, come,
  come.
  我会奔向你,用尽所有力气
  The power of youth is on my mind,
  青春宝贵,现在心有余而力不足
  Sunsets, small town, I'm out of time.
  日落晚霞,狭小城镇,我已回不去那段旧时光
  Will you still love me when I shine,
  若我风光依旧,你是否会依然爱我
  From words but not from beauty?
  若我无精致容貌,你是否会听我吐露真言?
  My father's love was always strong,
  我的父亲对爱不减
  My mother's glamor lives on and on,
  我的母亲风韵犹存
  Yet still inside I felt alone,
  至今没人看见我内心空洞
  For reasons unknown to me.
  孤独空洞无理由四面袭来
  But if you send for me you know I'll come,
  纵别多年,一通电话,我就出现
  And if you call for me you know I'll run.
  一封信至,我会奔向你
  I'll run to you, I'll run to you, I'll run, run, run.
  我会奔向你,即便会耗尽生命
  I'll come to you, I'll come to you, I'll come, come,
  come.
  我会奔向你,用尽所有力气
  And if you call I'll run, run, run,
  若你需要,我会立刻出现
  If you change your mind I'll come, come, come.
  若你愿回心转意,我会不顾一切奔向你
  Blue hydrangea, cold cash, divine,
  八仙花蓝,老钞已旧,时光虽逝,神圣永恒
  Cashmere, cologne and hot sunshine.
  丝滑羊绒,古龙水香,灼热日光
  Red racing cars, sunset in vine,
  车水马龙,藤影余晖
  And we were young and pretty.
  我们美好青春似留昨日

评论(17)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