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都

【lifeline同人】象牙塔

象牙塔这个设定不是很清楚,是我以前自己写的世界观,这次的点梗可能都会围绕着这个世界观设定来,但我不是很清楚你们更喜欢全程一个player还是多player的不同视角,所以看完请留言,我好进行第二章的写作。如果你们不喜欢这个设定,我会把计划改成各自独立不同梗的短篇。开头试阅,谁的点梗都没写。 @狐耳红纹白面具  @白月半想去黑洞🌦️🌠  @他们是世界的珍宝  @杯猫   @珠帘暮卷西山雨

你的故事里有个神话设定。大概讲的是他们那世界里头有一神,是个铁匠,铁匠有天走到海边儿上,闲的蛋疼,思考了一下,决定用水,沙子和光造个新生物。
叫什么好呢?
铁匠一拍脑门,就叫“人”吧。
于是铁匠花了八天七夜创造人这个生物,遍地都是的寄生虫,地球最头疼的虱子。祂花了七个白天和七个夜晚用光锻造出人的“自我”,再在“自我”之上付诸以血肉。
所以他们那个什么光〇神教还是〇光神教的那本教义小破书上第一句话出现了。

“神先赋予人自我,后加诸以血肉。”

     
    
这是神说的。
而后是金发的年轻人,绿眼鲜亮又含着嘲笑。祂平静地看过来,侧了侧头,把书倒扣在桌上。
“——看啊,Player。”
祂轻声说。
“神给予我们的,

伟大又可怜。”

    

学者塔当然不是指一幢塔。包括生活区实验区教学区医疗区等一系列建筑和公共设施让它显得像个小型城市,而它和城市唯一的区别只在于,你能在街道上看到的,都是男人。
穿着白色外套和黑色长裤的人类男性,几乎在学者塔担任一切职责。负责加油的,是男性,负责售货的,是男性,负责研究的,是男性。每天早上起来结队晨跑的是男性,从最高的塔楼里陆续下班回家的是男性,SUV的窗户打开了,探出头的是男性,游泳馆和健身房开了,进去的也是男性。
这当然不是什么女性天堂,也不是男人国。
之所以全是男性,是因为你,以及你所代表的拥有类似性征的全部个体,都永远只在两个地方活动。
该抬起头了,小姐。女性的活动时间到了。你们得成群结队地走下象牙塔,在男性负责人的监督下统一前往进餐。年满二十二岁的姑娘们又被拉走了一小批服孕役,而你们,当然不能去有趣的餐厅,不能上街喝奶茶,不能买衣服。象牙塔里的研究员是杰出的女性,杰出的女性不需要多余的娱乐,你们得吃特制的营养餐,定期做孕检,像个纯洁的羊羔一样等着被拉进医疗区“宰杀”。你们是幸运的,另有一批女性连醒着的资格都没有,基因检测里没显现出天赋的试管婴儿,永远是没有自我意识的植物人。你们有比这更远大的任务,生命献给研究,剩下的如果还有,那就献给生育。

可是,诸君,我跑题了。学者塔为什么以塔命名呢?
——看看那白色的,纯洁无暇的,美丽的尖塔吧。它的头顶,一只鸥正朝向南方展翅高飞,它如此强有力,如此健康,每一根羽毛都生机勃勃。在遥远的南方,另有一处同样的尖塔,一只机械鸟的头朝向北方,与它遥遥呼应。在它几乎腾起的脚爪下,有一块石碑,学者塔的每一位公民在成年时,都要站在这里,跪在这里,一字一句阅读“深刻又隽永”的碑文。
【人类文明最后的庇护所。】
充斥着专家,学者,在某一领域杰出的天才。
还有为了生育天才而存在的试管女性。
这就是学者塔。
这就是象牙塔。

摄像头立在浴室的中央。圆形的建筑物被分成一个环和一个小圆,姑娘们各自站在环的一小块里洗漱,小圆摆满了长凳,洗完的,光洁的女性坐在那里,擦洗头发,更换衣物。今天的研究服统一扔进标着自己编号的脏衣篓,带着消毒水味的换洗衣物整整齐齐地放在每个人的座位上。
你在背对着摄像头时冲屏幕眨了眨眼。那个金发小子的耳尖通红,他紧闭着眼睛,双手盖在面前无力地试图挽救自己,助听器里传来他绝望的喊声。
“——嘿!player!”
他说,
“够了,我们回寝室再谈。”
你趁着摄像头死角摆出了尽可能无辜的表情,视线在半空中的虚拟屏幕上游移。这很正常,不少人会选择边洗澡边完成白天的工作,鉴于反正不管负责人怎么看,屏幕上都是一套错误诸多的代码。
格林赋予你的编号是161201250518,所以他们叫你player,编号如果是以两个数字为断,它就代表着这个特别的单词。当然,它代表的不止是个亲昵的小称呼——毕竟,理论上男性研究员从不可能和女性研究员见面,哪怕他们共同孕育了子女。
所以理论上是非法见面的你和Taylor相顾无言了一会儿,最终你灰色的弹幕径直从屏幕上穿过Taylor的脸,从右侧鬼鬼祟祟地溜进左侧的屏幕边缘,Taylor愣了一下,然后打开手机开始查看今天的日历。
【寝室装了无死角摄像头。要我说这也太过分了点,虽说女性没有人权,但这也——】你用弹幕抱怨道,【我还没给它插屏蔽插件,怎么和你在寝室聊天?——话说,那几位宇航员决定好什么时候见面了吗?】
“三月……二十七日。大后天。”
Taylor回答,长长地,忧虑地叹了口气。
没有被注入服从基因的人类在私下里组建社团,计划逃往土卫二——也就是在几亿个监视器的眼皮子底下逃上与另一个人类庇护所交流用的飞船。这种事听听就知道够这群平均年龄不到二十二岁的人死一百次。
偏偏你们就是准备这么干,还大半成功了。Taylor在飞船的驱动程序里藏了个特殊指令,负责搭载ai逻辑程序的你则和AI【T2】足够亲密到它自愿帮助你们。这批试管婴儿职能的涉及范围之广上到冷冻仓研发下到学者塔巡夜者,整条计划居然没有一开始想象的那样千难万险。一切只等三天后最重要的一环。你得和其他人各自逃出自己的宿舍,在某一处汇合。
你不能等了。Arika,Aya和Wynn也一样,再过一个月,就是Arika的生日,到那时,她将被作为性成熟女性送往医疗区,服两年的孕役。和那些姑娘一样,她要至少让两个发育至囊胚阶段的婴儿在她的子宫中吸收血肉和养分。如果再晚一些,负责来训练和进行心理指导的工作者将把你们围的密不透风。
你犹豫了十几秒。在临场送走一个助力和愧对自己的良心两个境况之间挣扎。
【Taylor,】
但是你说,
【你们可以不用逃走。学者塔对男性的待遇是任何一个人类庇护所都不会有的。】
只有在学者塔,男性是全人类的希望,因为当年的学者大多数是男性,女性因为家庭和教育,甚至比例原因,很少能走到相同的高度。
Taylor自己也似乎显得困惑。
【我——】他几乎是有点结结巴巴地说,【我不是很清楚。我开始觉得我是想救你们,你知道,英雄主义情节什么的,但我后来觉得,我是在救我自己。】
【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但我是最早的那一批,十四年了,但我对在庇护所之前还有印象,我知道那时候的男人和女人。Player,学者塔不是歧视女性,压迫女性,它对男性和女性的压迫同样存在。】
Taylor皱了皱有着一点雀斑的鼻子,继续道:【它强制让女性做他们眼里女性该做的事,也让男性做男性该做的事。可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他们都应该做自己想做的事。Player,我觉得它们是一样的,只是表现的方式不同。】
你静默地看了他好几眼,好像要重新仔仔细细地认识这个人。然后你冲他没那么自在地笑了一下。
【我真想见到你。】最后你一字一句地打出了这句话,【真的。】
Taylor一下子连脸也红了起来,他挠挠头发,然后故意粗重地咳了一声,催促道:【你该离开浴室了,他们会怀疑的——小心一点。】
你差点笑出了声。紧接着,你突然冒出一个奇妙的想法。
【靠近点。】
Taylor很快回复:【?】
他听话地凑近了屏幕一点,鼻头和脸颊上仍显得稍稍突起的雀斑清晰可见。那双浅蓝色的眼睛是充满水汽又甚至称得上天真的,这男孩不安地眨了两下眼睛,完全没意识到他刚刚的那番话是如何的大逆不道又是如何的伟大。
你把重心低了一点,然后用假装的够毛巾的姿态抬起双手,隔着屏幕做了一个拥抱一样的动作。当你的手拽住那条挂在隔间边缘的毛巾,也就好像真的穿透了光幕,拥抱了他。
——我真想见到你。
你在心里又一次对自己说。
真的。

评论(11)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