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都

一点对话

今天跟老师吐槽认识的一些人简直太任性,多大的人了把自己当世界中心,总是说不合时宜的话,破坏气氛,还觉得自己格外高尚,全世界都得捧着她。
老师就笑了,点点桌面说,社会上这么多人,难道你都要在人家背后戳过一遍小人才甘心吗。
我有点生气。就抢了他的茶喝完了,然后冲他颇有点发脾气地控诉,问老师你知不知道我在努力不口出恶言,拒绝撕逼,平复心情,我在做一个所谓“又软又善良又好说话开的起玩笑见时知机”的人的路上有多努力,我多费劲地去克制自己的本性,这样做有多难,他们却是我之前的样子,还沾沾自喜,引以为豪,一副我作逼我不会来事儿我不改但我是个好姑娘的样子,我多想全骂过一遍。
老师又是笑。
他说,我是让你接受这样的人,又不是成为这样的人,等他们走向社会,总会有社会惩治他,改变他,你又着什么急呢。
我当然气啊。
我在这样的人面前受了委屈,难道是白受的吗。
老师只说,不气了,来,小四,喝茶。
我一路气到现在,实在怀疑自己该做什么样的人,做怎样的事才算好。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