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都

写法尝试

标准晋江文。
然而我和阿蕴根本没什么感,倒像俩傻逼日常互嘲,遂我也算没谈过恋爱。更何况写的是小姑娘,和何小娘那一段儿也大多数互相烦过去的。
不过,你要是以后翻到这一篇了,不要删,好歹也是你可怜的多少多少年前的自己,也是苦的一逼,终年和右手为伴。
来嘛。
不如给你站在岁月尽头的前辈一个拥抱,毕竟你看到的时候,我还不知道在哪儿了。

太喜欢了,真是太喜欢了。
心里头像浮着层刷子,从心尖儿上一直挠到喉咙里。
温故声在前面跳来跳去,像个小朋友。叶归拿灰色的发绳把她过长的头发束成一束,柔柔地垂在后面,这会已经乱成一蓬。
她穿着新做的白色春衫,里面约摸穿的是运动背心,黑色的带子也是太显眼了点。她的皮肤也太白了,个子又不高,全身还都是骨头,只有眼睛是圆圆的,看上去才有生气些。
叶归这个人是很浅显的。他喜欢人从来不看灵魂,他看脸。温故声这小丫头人不大毛病一堆,要是陈烙跟这姑娘混在一块儿,大概会环着手臂把人从头批评到脚,搁他亲爹杜兰亭,大概也会皱着眉头评论一句“不知分寸”。
但是叶归不。
温故声养眼的不得了,他就想抱着养着放到膝盖上疼,少年意气哪里知道利弊,就单看这张脸,这声音,其他的都不是问题。
“好歹也是末日降临了,小心让什么玩意儿抓去。”
这么想着,他却把手枕在脑袋底下,颇为懒洋洋地提醒。
谁知这话又不知触动了温故声哪根纤细敏感的神经,她一跺脚就站着不动了,叶归颇是头疼地上去把人扳过来好好哄,温故声一点不吃这一套,蹲在地下不抬头也不动。
他脑袋一抽,就叹了口气,说你怎么这么麻烦。
于是温故声又开始哭。闹脾气。大颗大颗的眼泪往下掉。
叶归有些头疼。
自从和温故声好上,叶归总觉得自己是拿了隔壁初中生常看的小言剧本,末日前是读书学钢琴外加你爱我我不爱你,末日后是打架固防外加你爱我我不爱你。
有几个蓬头垢面的凑过来想趁火打劫。
温故声拿着刀废了六条腿,扔下刀蹲那儿继续哭。叶归被她哭的没了法子,心一横,两腿一屈就跪了。
“我错了。”
他说。
“故声。我爱你。”
温故声止了眼泪,抬头看他。红眼睛,红鼻头,哭得颜值降了十几个百分点。
“你会爱我到世界毁灭吗。”
“会。”
叶归捏着鼻子说。
“你以后再也不许气我了。”
“好好好。”
温故声就笑了。

以至于后来捧着温故声照片撑头思春的叶归常常思索,那时候温故声到底是大智若愚问了那么一句,还是真的就是乌鸦嘴。
那世界倾颓之后他常是坐在厨房的餐台前看外头,钢筋混凝土遍地残垣,他拼劲心力想拯救的世界和他献身填补的时空裂缝合二为一,窗外别说温故声,连根狗尾巴草都没有。
“温故声,我是真爱你。”
“别扯了。”
娇小而且特别娇气的姑娘抬腿踹开上锁的仓库门,叶归跟在后头好声好气。
“我是真喜欢你。”
“哼。”
他眼前温故声的脸还是红扑扑且精致漂亮的,也是圆润的肩头,玲珑的腿,一抬下巴,就是太过刁蛮的表情。
“勉强原谅你了。”

他在黄沙里闭了闭眼,把那相片倒扣回桌子上。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