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都

【贾尼】【微盾冬】【2010au】the distance to heaven十

坐在电脑前拼命想这是第几章的我。

 明确地告诉你们,这篇文里充满伏笔……看到没有意义的情节多想想,说不定是个巨坑。

目录页

与此同时,本该被判定为死亡,无故消失在宇宙中的宇航员Clinton  Barton,正站在发现者号的主控室里。
开始是婴儿形态的身体,后来由于某种原因,他像被推动着一样飞快地抽长,变老,变成了Jarvis最初见到的那种样子。
Clint出现时主控室的灯就全亮了起来。有几个闪烁着红光的摄像头缓缓转了过来,看起来略微有些落后的液晶屏也开始发光,显示出一个大大的橙色的像素球。
“早上好,Clint先生。”
Jarvis用愉快的声音说。
Clint的眉毛仅仅皱在了一起。
他手里托着一个常见的太空罐头,然而里面却是某种黏黏糊糊,令人恶心的流体。Clint好像是以此为食的,舀了一勺皱着眉咽下去,随即脸上也带上了一个面具化的笑容。
“我以为你在之前就被我拔出了所有记忆板,Jarvis。”他皱着眉又咽下一口,“shit,我想念甜甜圈。什么让你苏醒了,Jarvis?”
“我一直醒着,Clint。”
ai如此回答。没有任何其他的话,没有解释,人工智能总是这点不好。
Clint却好像失去了困惑不解的能力。他只是轻松地挥挥手,预备跳过这个话题:“好吧。我想又是'他们'的手笔。那么Jarvis,你知道Stark博士要来了吗?”
“我—知道。”AI似乎出现了轻微的卡顿,紧接着他就用流畅的声音回答,“sir能来,我感到非常高兴。”
他看起来仍旧像个毫无感情的机器。
Clint的眼中出现了沉思的神情。他在空中做了个思考者的姿势,随即被自己逗乐了。
“看来我抽出的记忆板对你也许还是有影响的。老兄,你认为我是否应该给苏联船上的stark博士一点警醒?”他把苏联船几个字咬得很重,“提醒他们并没有多少时间。”
那个暖橙色的球体亮了亮,并没有人明白这代表什么意思,Clint却像得到了什么提示一样露出了一个微笑。
“如果你想去——我是不会阻拦你的,Jarvis。他们也不会。不过我想还是我去比较好,Tony也是我的老朋友,为了他身上的那些事,我也有责任……”
他罕见地皱紧了眉头。
“为了他。为了你的sir,我很抱歉,Jarvis。他本来是没有错的。”
Clint再次深深看了显示屏一眼。
“你也没有。”
“我也没有。”
Jarvis重复了一次他的话,语意里带着某种类人的情绪。
“并且sir从未有过。”
光球闪动了一下。有那么一瞬间,他几乎被拉长为了一条直线,当他恢复正常时,扬声器中迸发出一种几乎可以称得上可怕的声音,节奏极慢,死板而带着嘈杂的噪声,几乎已经无法分辨是什么样的声音了。
“早……安……sir……我……是……贾………维斯……”
“我已准备……好……上今天的……第一课……”①
“看来你已经有打算了。”
Clint摇摇头,替他把最后一块记忆板手动拔出,放在一旁。那光球立刻扭曲成一条直线,消失了。
“这场景简直和我九年前停止你一模一样。”
伴随着这个动作,他的脸部的轮廓又像来时那样,被无形的手搓成了一个巨大的不规则圆球。最后它们碎成片状,还原为空气尘埃,紧接着消失在太阳颇为明亮的光线之中,继续做它们的布朗运动去了。②


①不知道大家看没看过番外,番外里贾维斯有声源的时候意识已经很清醒了,所以这是不应该发生的。这章有点意识流,每句话都需要多想想。
②粒子在流体中做无规则运动。空气是一种胶体。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