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都

陈烙的手记

我打开墨绿的皮面本子,暗骂了一句这什么玩意儿。
两年前的自己就是个智障,看见了就想一巴掌糊死。至于内容,不过是劝慰安抚,不要害怕,间或穿插一句“给明天:再不吃药老子抽死你”。空白处偶有评语,中心思想无非是骂这玩意妈的智障。
心情烦躁,难免打开音频。翻到两年前的备忘录音。小姑娘变音期过了一半,嗓子微哑,声音也是甜甜的。交代了吃药写作业,静默半晌。正在我准备关了手机之前,突然传来一句踌躇无措的“guten tag”。
德语的你好。
声音轻柔。霎时间,我心里那条口子先软了半截。
谁不爱自己呢。哪怕是个智障,是个中二病。她无措又惶然地往哪儿一站,你哪敢抽她一大嘴巴子,怕是谁要动她,得先挨你一嘴巴子。
我合上本子。
罢了,罢了。
江湖不见,颇为想念,要再有相见之日,怕是百年之后时间长河尽头,孑然独立,四顾无人。
怎敢妄求得见昨日自己啊。
甚至连同一个人,都不能踏进两条河流。

接楼上的。
从我这个视角看,你也是个神经病,前身。
没了。
妈的智障。

再接楼上的,彼此彼此。

再接楼上的,你们争论有意思吗,都聊不到一块去。

再接。
四个智障。

楼上。注意用词。

……停。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