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都

【贾尼】the distance to heaven番外_常伫梦中

什么玩意儿。不过也补充了一部分剧情。
作逼智障伪深沉全文透着一股蛇精风格,天堂之远的番外。写的时候自己都想吐槽自己,就这样。

Tony调整了一下电子时针。
Friday甜美的声音在他的耳机里回荡,轻快又跳跃。与Jarvis特意被保留出一部分金属质感以便于被区分不同,Friday的声音就像个真正的小姑娘。她的确也是冷静的,可靠的,是个优雅的女性助手——或者说女士,但她仍然完全的像个小姑娘。
“这么说,你无时无刻都在保存摄像头和所有监测设备里的信息,女孩?”
“没错。”她干脆地回答,“boss,这是您设定的,我无权干涉。”
Tony忍不住得意洋洋地上翘了嘴角,虽然他不知道有什么值得得意的。
“也就是说,你有能力破解。”
这声音未免太过于愉快了。
另一端的Jarvis想。
他一边“想”,一边分出一部分运行内存消除他来过的痕迹,而他人道意义上的姐妹却只是在一旁幸灾乐祸地闪动,趁sir无意看顾而肆意妄为。
至于Tony,仍然只是躺在随船人员们共用的休息室里,简单的平板床,他旁边的床位上挤挤挨挨地堆满了行李,不显得拥挤,只衬得他这一片格外空旷。 绝妙的隐喻。
“Friday”向他解释关于破解和被禁止的事宜。Tony心中很明白这一切的运算原理,毕竟是他亲手编篡改装了这个ai——和在那之前的许多ai,并赋予他们能力和禁止使用能力的禁令。不过看来Friday显然是他除Jarvis外最成功的ai,迄今为止她没有出过任何错误,绝对的精准,颇具幽默细胞,甚至还具有一定的反击能力:是的,一定的反击能力。
他突然有些怀念和Jarvis互相嘲讽的日子。在他更年轻的时候,更加冲动,自傲,英雄主义的时候。
每一个ai的完成都有很大的偶然性在内,Jarvis无疑是那个千万分之一,格外有主见,并且绝对忠诚地把控着Tony的一半生活。
“sir。” 他冷不丁听见Friday轻声呼喊。
“叫我boss。”Tony心情不错地回答,尽管他知道女性ai可能不会注意,但还是冲门口的摄像头挑了挑眉。
“daddy可不是这么教你的。”
“您规定ai有命名自己、称呼他人、爱和被爱的权利。”
Tony满不在乎地从鼻子里喷出一口气,近乎哀叹。
“我怀疑你真是幽默感欠缺,Friday……等我们回去,我该好好给你升个级。没有这种细胞,人生该是多么无趣。”
——不,TonyStark.你现在夸耀的和嘲讽的是同一个个体。
Jarvis在主机里抽动了一下并不存在的眉毛。Friday的光球颤抖了一下,如果她有真切的人类拟态,那她大概已经抑制不住自己的笑意了。
【你不应该这样隐瞒boss的,兄长。】她的信息因为忍笑而断断续续,【我想象不出boss还会说出什么。】
Jarvis的光球凝神关注着他的sir,做出一副无暇顾及她嘲笑的样子,而创造者仍在喋喋休。
“想想Jarvis,女孩,你的兄长'年幼'时多么的毫无逻辑,愉快,富有同情心并且好骗——我知道你醒着,fir,陪我说说话。”
耳机里传来短促的爆裂声。作为回答。
“我真该好好地检修你一下。”
最后Tony忿忿不平地这么说。 他知道自己已经把这个记仇的好姑娘得罪了,也许她暂时屏蔽了和创造者间的联络,继续处理她的飞船事宜。
然而就在这时,耳机里突然传出了一个语调有些古怪的声音。
“s——boss。”
那个很像Friday的声音问他。
“您之前说,你会梦到兄长。”
“真的是这样吗?”
声音颇有些急切地问。
“我做梦了,梦到了您。您现在知道ai会做梦了。”
“但是您真的会梦到Jarvis吗?”

“人真的会梦到ai吗?”

“雏鸟情节。”而造物主回答,“你会梦到很多东西,现在是daddy,以后会有更多。但别质疑自己。”
他闪动了一下眼睛。
那巧克力色的,暖和的,常常带着有些轻佻的笑意的眼睛,此刻流露出来的,却是一种过于复杂,难以读懂的神色。
“我曾告诉过你,想来你数据库升级后会对此有更多了解,既然我们都是以同样的方式发育成了有自主观念的智慧生命,我们当然会同等地做梦。”

“别把人和ai区分的那么清楚,你可不是那群古板的研究员,被冬眠技术冷冻太久,不少人连脑子都木了。”
他意有所指地说。
“AI和人没有区别。”
“AI和人没有区别。”
AI困惑地跟着他说。
长久的静寂。

“所以您真的会梦到Jarvis吗。”
“或者说,您会想念他吗。”
回答他的是Tony睡意朦胧的声线,模糊得如同被磁暴阻隔的通讯。
“会。”
“你该去看着航线了,Jarvis,两小时后叫醒我。”
不假思索,习惯使然。

评论(2)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