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都

【贾尼】【ec】the distance to heaven 14

凛冬长眠:

目录页


与 @莫瑜夜 的联文。感谢阿莫小天使的倾情催产,今天终于把这篇生出来了。


这一章写得很崩溃,也很畅快,从各种意义上都是。


这章只有剧情线和EC,但是因为整体的故事是贾尼,所以还是打了贾尼的tag。


主要角色死亡预警。


================================


“这里是Charles Xavier博士,来自发现二号。”
Tony认得这个男人,但从未深交。他与自己一样是个迷人的小个子,而一个夜店通常不需要两个这样的客人。
他的声音依旧柔软,但是虚弱而坚定:“……请你把我的消息通知地球……我与我的所有同伴失去了联系,不知道他们还有多少人活着……”
声音断了几秒,再次响了起来:“我们可能发现了一种全新的生命……重复一遍,我们可能发现了一种新的生命。”
“Steve进入发现号不久,我为了节省能源,将照明设备调整至最小——这大概是我做过的最明智的决定之一。”他自嘲地说。
“发现号的内部很潮湿,这是我觉得相当奇怪的一点。过了没多久,我看见一团湿滑的生物渐渐蔓延进来,像是海藻一样,泛着淡淡的荧光。我在无线通讯设备中询问Steve是否遇见同样的东西,Steve给了肯定的回答。”
“Doctor Strange将这种生物取样,他赌咒发誓说发现号从来没有搭载过这样的物种。接着,设备出现了一些嘈杂的声音,似乎有人提议到打开照明设备,悲剧就这么开始了。”
“我听见几声尖叫,Steve惊呼道:‘我的上帝啊!’接着,无线电信号从这里断了。我尝试这与他们重新联系。”
“我尚且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是不详的预感将我笼罩,我本想找个地方暂且藏身,但是很快,我就发现我无处躲藏……那海藻像疯了一样涌出来,我看见了他的全貌。”
“你能想到一棵生长在太空中的榕树吗?我看见无数树枝从舱门中奔涌而出,树枝狂乱地拍打着。它的力量极大,只需一击,就将操作台整个儿拍碎。一块碎片嵌入了我的胸口,我完全来不及躲避,又一条树枝扎进了我的腹部,没有贯穿……也许它发现有些不对。我不知道我的脏器有没有受到伤害……因为这都是该死的疼。”Charles的声音弱了下去。
“我几乎走不动路了,爬着到了发讯台。那里似乎有哪一块过度使用了,摸上去很热。我没想到,这里成了我最后的藏身之处。那生物的触须触碰了它一下,表皮发出了‘滋滋’的声音,然后脱落了下来,从此之后,它就再也不朝这里靠近。”
“我打开了发讯装置,不知道你们能不能受到讯息……如果不能,我也没有办法了,毕竟这个世界很快就要与我无关了。”Charles伤感地笑了。
“我还是认为它没有恶意,毕竟在生命受到威胁之时,再睿智的人也会失去理智……它趋光且惧热,我不知道它为什么会有两种不同的特质,这大概和它从前的生存环境有关——顺带一提,我不觉得它是飞船上的原生物种。”随后,声音停止了。
过了一会儿,Charles在飞船中影像也被传了过来,在屏幕上闪了闪,此后一切都归于黑暗。——就像一盏的烛灯,在风中摇了摇,忽的又熄灭了。
最后的影像中,他蜷缩在一个三角形的铁架之下,鲜血顺着胸腹流下来,他的脸色苍白,却带有一种奇异的光辉。
他仍然是那么美,岁月对他颇为优待。他的容颜仍像半个世纪前从信笺中掉落的旧相片,万千风华都凝固在最美丽的一瞬。
“公事就交代到这里。”他闭上了眼睛,露出一个浅淡的微笑,“在冬眠的半个世纪里,我的亲人和朋友大多已飘零,唯你杳无音信,erik lensherr,我的朋友,我不知道你在哪里,但请你明白,我过得很好——得偿所愿,死而无憾。”
Charles最后的影像定格在荧幕上,他嘴角带笑,眉目含情。
erik lensherr与他对视,其中隔着万顷星河,与半个世纪的光阴。
年少时多少次擦肩,才换得老来一次回眸?

评论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