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都

【贾尼】【微盾冬】【2010au】the distance to heaven八

在阿凛的鞭打下抽泣着写完了这一章······旋转跳跃闭着眼,更新不是人干事。

 群里的小伙伴,跟你们骰输的更新。

底下写的敲节奏的情节是他们在发密码,【里】是密码代表的话。

 @凛冬长眠 联文

电梯: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番外1

番外2

先声明一下,本文,是基于人物性格的合理推演,可能人物关系不符合您心中对原文的认知,但我们一致认为这是有可能发生的,望理解。

Tony的声音到达他的住所时,Loki正拿着一条鱼百无聊赖地喂着海豚。当熟悉的声音从扬声器里传出,两只海豚立即兴奋地抛弃了Loki,游向扬声器的方向。他们当然不会知道这个声音是从五亿多公里的外太空传来的,而且离他说这些话,也已经过去了一段时间。

Loki就着水池中的水清洗了一下手,然后他拿起一个装着有色液体的杯子抿了一口。从他的表情看不出那是什么,不过他饶有兴味地挑了下眉,在他的视线挪到Tony那实在不能称得上修剪整齐的下巴上时。

“hey,Loki。我想你已经知道了我们得以提早进行这一对话——或许算不上对话——的原因。我们的同行者快我们一步,真像个性急的小姑娘。”

Loki露出一副似乎被这个比喻恶心到了的表情,然而Tony一反常态的一本正经着。

“美国船没有回应我们的信号,两艘船相距足有五百万公里。不过美国船显然认为自己没时间与我们亲切友好地交流……”说到这里,他顿了一下,脸上挂着个漫不经心的微笑,“哈,想不到有一天我会把美国船当做敌人一样看待吧,Loki?”

Loki笑笑。他似乎并不对Tony的“叛变”生气,甚至隐隐流露出赞同。

Tony换了个姿势。好像他面前正做着这位好友一样——又像一个人知道自己即将逝去前交代遗言一样的轻松自然。

“这里的很多人我想你我都曾认识。我的同伴,同样被策反过来的bucky……抱歉我忘了他还在冬眠。还有娜塔莎船长,你一定认识她。热辣的苏联美人,不过有些不太好相处。”

他努努身后身着黑色紧身衣的红发女人,女人凉凉地一瞥。Tony讪笑。

“这是nikiforov博士,zemo博士,Erik博士和Ivan博士。”说到Ivan时,Tony的嘴角挂着不屑的轻瞥。“还有我们的医务长wanda和azazel博士。他们都是很有趣的人。”

Tony的内心中绝对是不屑的。Loki又啜饮了一口,有趣地看着他以审核人员难以察觉的方式挤眉弄眼。Loki和Tony不同,他纯粹的对美国没有任何归属感——甚至对人类也一样。他和Tony共事期间交流甚少,在他离开岗位后才联系频繁。

说来有趣,Tony曾对Loki充满敌意,到最后居然是Loki在雪中送炭。他们也不是纯粹的朋友,Tony甚至不知道为什么现在Loki会在他家等着接收他的信息,以好友的身份。

也许Tony潜意识中和Loki是有相似处的。

Loki端起杯子一饮而尽。他花哨的手杖立在一旁,纹饰颇有北欧风格。那一边Tony絮絮叨叨且似乎毫无意义的对话近乎结束,而他不断用手指敲打椅背发出的讯息也宣告尾声。

【我不知道自己希望苏联船快还是美国船快,至少现在美国船领先一步。我只希望能带回贾维斯……】

【无论用什么方法。】

Loki的脸上勾出一个微笑。他打开摄像头,声情并茂地学习起兄长的那种腔调。

“Tony吾友,收到你的视频,我真是万分荣幸,希望冬眠舱没让你糟糕的身体雪上加霜……”

五指放在扶手椅上轻快地敲打,像个才思灵敏而定不下心的科研天才可能会做的那样。

【美国船不会赢。】

他同时停下说话和手上的动作,意味深长地眨了眨眼。

“祝你好运。”

他的眼神转向液晶屏中,Tony不太安分的二郎腿下那个小到几乎可以不计的光斑,在Tony鞋扣的折射里,光扭曲成一个近乎橙色的点。

于是他笑了。

【同时也祝贾维斯好运。】

类似Friday的轻快而甜美的声音传来,她的声音并不磕磕绊绊,几乎像个真正的人类一样。

“432-7通讯终止,来自列奥诺夫号。祝您有个愉快的夜晚,先生。”

Loki的脸上仍然挂着他今夜第一个真心的笑容。

评论

热度(12)